通知
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

关于举办第四届长三角卫生健康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通知

2023-05-1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为深入挖掘“健康中国”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内涵,提升战略落地和实施效果,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以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卫生健康治理实践为主体,自2018年开始连续组织开展了3次“长三角卫生健康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工作,在长三角卫生健康领域产生了良好影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 ‘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进入新时代新征程,健康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凸显。卫生健康领域既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又存在着诸多治理挑战,为更好地助推“健康长三角”的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将继续开展“第四届长三角卫生健康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工作。案例征集方案如下:  

 

活动主题

第四届长三角卫生健康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

 

活动组织

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活动时间

2023年61日-20239月30日

 

参赛对象

       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各级卫健委(局)/医保局/民政局/体育局/文旅局/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医养结合机构/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高校/学会协会/大健康企业等均可基于本单位所开展的具体实践参与案例申报。

 

活动时间及评审方式

初审阶段:申报单位根据案例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向主办方提交案例申报书及相关图片等证明材料(案例申报格式可参考前几届获奖案例,可在下面链接下载),主办方组织专家进行初审,遴选出候选项目。

考察阶段:主办方结合现实情况,组织专家对候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或线上访谈调研,对候选项目进行现场评估。

终审阶段:主办方组织申报单位进行集中答辩,由专家委员会评选出卓越案例奖10项、优秀案例奖10项、优秀组织奖10项。

颁奖出版阶段:主办方将在第四届健康长三角峰会开幕式上宣布评选结果并颁奖,同时对所有获奖案例结集出版(案例集仅用于健康科普宣传,案例相关知识产权归各单位所有)

  

案例要求

(一)案例要求

申报项目要求已经持续运行一年以上并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案例申报书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案例的背景与动因(包括案例所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具体管理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案例实施的动因)。二、案例的举措与机制(案例的主要内容、主要做法和主要特色,包括具体的举措和方法、制度和机制以及技术支持等)。三、案例的成效与创新(案例实施所取得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成效,具有哪些方面的先进性和创新性,包括政府和社会等多维度的评价)。四、案例的启示与展望(案例对于解决相关卫生健康治理问题的启示,存在着哪些方面的问题与不足,未来应该如何发展等)。

(二)其他

案例写作应问题明确,思路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总结到位。

案例相关资料要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或以其它不正当手段入选者,撤销其入选资格。

 

申报数量及方式

(一)案例申报数量

每个单位常规卫生健康治理项目不多于两项;

(二)案例申报与联系方式

请将案例申报书与案例相关的图片、视频以及领导批示和新闻媒体报道等相关佐证材料同时发送到邮箱zhuqingliang@shjdjkcsj.com和ioh@sjtu.edu.cn,并以"项目名称+单位名称"为邮件标题发送,案例提交截止时间是20239月30日。需要电子版案例申请书请下载附件。

 

卫生健康治理案例申报书.docx

获奖案例.pdf

关于举办第四届长三角卫生健康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通知.docx



感谢支持!

如有任何疑问请通过邮件/短信/电话方式联系

大赛组委会联系人

联系人:朱清亮 13248241491

             李元欣 13916457171

电子邮箱:zhuqingliang@shjdjkcsj.com / ioh@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是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指导下,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健康领域相关部门支持下,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发起的共建共享平台。研究院于2019年5月11日在首届健康长三角峰会上宣布正式成立,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原主席严隽琪任院务委员会主任,原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任名誉院长。

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紧密围绕“健康中国”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全力汇聚校内多学科资源,积极整合校外尤其是长三角区域政府、医疗机构、企业等健康资源。探索“小核心、大外围”的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吸引来自政、产、学、研专家担任包括首席科学家、学术顾问、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以及行业观察员等职务。产出了包括高质量咨政建言、学术论文及著作、研究报告以及媒体文章、专访等多元化学术成果,初步起到了资政启民的智库作用。研究院与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省级卫健部门、医保部门、医院、高校和健康产业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初步聚合了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各类相关健康卫生资源。

今后,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将不断集聚相关资源,根植长三角,放眼全中国,逐步建设成集“健康研究与智库、健康交流合作、健康人才培养培训、健康产业整合与孵化、公共政策学科交叉与发展”的“五位一体”的全健康综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