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 态
动 态
当前位置:首页> 动 态

同心战疫的国务人|社区一线守“沪”者在行动

2022-04-12
当前,上海抗疫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员教职工亮出党员身份,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抗疫一线,用行动共同守“沪”我们的家园。

“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就向街道和居委进行报到”

(图中左二为罗津)

党员教师罗津积极响应号召,早早完成“双报到”,在社区封控初期就加入到所在楼栋的志愿者工作队伍中。他说道,“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就向街道和居委进行报到”。学院党委向全院党员师生发起呼吁要扛起责任、担起使命,更是坚定了自己做好志愿者工作的决心。

“81户居民”、“凌晨2点”、“85岁独居老人”

罗津老师作为志愿者义不容辞地承担了协助居委开展对于本楼栋共81户居民的核酸检测的引导和秩序维持工作,完成协助发放抗疫物资、抗原检测试剂等任务。同时,他负责统计楼内团购物资清单并为楼栋居民配送团购的生活物品。由于物资到货时间的不稳定性,很多食品都需要保鲜冷藏,有几次凌晨2点罗老师和志愿者伙伴仍要驻守在小区等待货物的到达,并第一时间将物资配送至居民家门口。此外,还要特别统计楼内老年人的情况,尤其是85岁以上独居老人的生活需求和配药需求,并给予第一时间的关心关怀。罗津老师说:“这段时间不知道跑上跑下多少次了,虽然累,但和平时没什么交流机会的邻居们也都逐渐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坚持就是胜利”

谈及志愿者工作期间最难克服的是什么,罗津老师提到,在初期阶段十分缺乏防护服等物资,只能使用一次性隔离服,暴露风险较大,需要时刻注意消毒。幸好在4月5日向学院提出申请,在学院的暖心支持下,收到了防护服、N95口罩及面罩若干套,并分发给楼内其他志愿者。随着部分采购的防护物资逐渐送达,这才缓解了初期阶段的困难处境,但目前仍然是在满足可使用的条件下,尽量节省使用防疫物资。这是罗老师加入志愿者团队的第十天,再苦再累也不怕,只要社区需要,他一定尽心竭力!因为这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也是为人父以身作则的动力,他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素材提供:罗津

文稿:王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