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 态
动 态
当前位置:首页> 动 态

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录法教授应邀赴松江区医疗保障局作专题讲座

2021-11-05



10月26日、11月3日上午,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录法教授应邀赴松江区医疗保障局,为松江区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医保业务培训班和局系统年轻干部职工培训班作了《健康中国战略的系统思考》主题讲座。松江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李京美、局长陶明全程出席讲座,讲座分别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明平、汪小庭主持。


张录法教授从健康中国的视角,讲述了从建国、改革开放和进入新世纪三个不同阶段的卫生健康战略演进过程,深入分析不同时期的政治制度、经济建设、社会生态、医疗卫生等因素对健康中国战略的影响。同时,张录法教授结合对当前医保改革发展中支付机制、基金监管、医药供给侧等重点改革任务的分析,阐释了现阶段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中带来的机遇和面临的挑战。最后,张录法教授指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要坚持夯实党发挥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和健康福祉需要。



张录法教授的讲座得到了松江区医疗保障局领导和培训班学员的高度认可,他们希望今后有更多类似的交流与合作机会。张录法教授也希望以此授课为契机,与松江区医疗保障局共同开展后续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智库平台作用,集聚医保研究力量,更好地为医保制度改革贡献专业智慧,助力医保事业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