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

《健康长三角绿皮书•疫情治理卷》征稿启事

2020-05-2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次疫情防控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疫情期间,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深化一体化合作机制,结合实际,打造了卓有成效的“抗疫长三角”。 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先进、梳理经验,更好地推动长三角地区公共卫生领域交流、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指导下,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决定编撰《健康长三角绿皮书•疫情治理卷》,现面向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开展征稿工作。

一、征稿时间

2020年3月10日-5月31日


二、征稿对象

  • 三省一市各级卫健委、医保、市场监管、民政等相关领域管理部门;

  • 三省一市各医疗、疾病防控机构;

  • 深度参与长三角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组织、企业;

  • 相关专家学者、媒体。


三、征稿内容

  • 各单位疫情防控(疾病预警跟踪、疾病救治、医疗保障、应急管理等)的特色举措、经验、机制;

  • 长三角地区疫情联防联控相关举措、经验、机制;

  • 结合疫情,关于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地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的思考、建议。


四、征稿要求

  • 来稿需紧扣主题,内容具备原创性、真实性和代表性;

  • 文字精炼,篇幅3000字左右为宜;

  • 来稿可配图,图片大小不低于1M,并附注释。


五、相关工作安排

      征集:各单位可自愿申报,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等可推荐申报。每个单位最多可报送2篇稿件。来稿电子版请于2020年5月31日前发送至邮箱cher0110@sjtu.edu.cn,邮件务必注明“健康长三角绿皮书征稿”字样,并附报送单位、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信息。





评审及汇编

时间
具体安排
3月10日-5月31日
征集稿件
6月1日-6月30日
评审,优秀来稿汇编入《健康长三角·疫情治理卷》
第二届健康长三角峰会
(视情确定召开时间)
《健康长三角·疫情治理卷》正式发布,选登于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合作媒体等相关宣传平台
附件:案例编写体例

联系人:梅老师  15921756005/cher0110@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

2020年3月10日


附件:案例编写体例

行文要求如下字体:宋体           行间距:单倍行距一级标题:四号字体     正文:五号字体
XX地区疫情防控典型事例案例

一、背景.缘起:本节的主要内容:(主要内容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阐述本案例要解决的是疫情防控中的哪个/哪些突出问题

(2)阐述本案例要达到的目标

二、举措.机制本节的主要内容:(主要内容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阐述本案例采取的主要措施

(2)这些措施的内在相关机理分析

三、成效.创新:本节的主要内容:(主要内容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本案例的成效分析

(2)本案例的创新性总结分析(最核心的1-2点即可)

四、启示.展望:本节的主要内容:(主要内容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本案例的思考和启发

(2)本案例未来进一步的发展完善及在其它地区复制推广的展望

特别说明

1、对于写作语言的要求:采用规范化语言进行撰写;、 

2、采用客观的第三人称撰写案例,避免出现“我省、我市、我区、本区、本医院”等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