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吴英萍

2021-01-26



吴英萍                                                        
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


▏▍个人简介:

吴英萍,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吉林大学客座教授、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客座研究员、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风湿疑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兼免疫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风湿病保健科研中心主任、吉林省英平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英平风湿病医院院长、长春英平风湿医院院长、吉林省英平风湿病研究所所长、大连安波英平温泉养生会所董事长。


▏▍人物事迹:

吴英萍1972年参军,成为一名令人羡慕的女卫生兵。她废寝忘食,发奋读书,被部队选送到医科大学深造,几年后成为解放军的一名军医。 

1980 年,从医 8 年的军医吴英萍发现,风湿、类风湿病人被抬进医院,还不得不被抬出医院,对这种头号致残性的疾病,医生们束手无策!面对痛不欲生的患者,她想起有人用中药治好了类风湿。但是中药明显的局限性是不可重复,就是西医确定的同一疾病,在中医用同一中药却有不同的效果。即同为类风湿病,这个病人用这付药治好了,那个病人用了却无效。 

中医药的药理药效究竟是什么?该怎么样治风湿?这个巨大的问题吸引了吴英萍的探索精神,学西医的吴英萍开始了对中医的研究。为了攻克这一世界医学难题,她不耻下问、虚心求教,遍访专家名医,博览古今中外医学名著,搜集整理300余个民间验方、100多个西医单方,在临床实践基础上大胆创新。面对如海的中医学书籍,令人头痛的古汉语,吴英萍先是硬啃。一遍不通看十遍,很快就对中医学书籍熟悉了起来。吴英萍系统钻研《黄帝内经》、《本草纲目》、《痹证专集》等中医经典。在反复研读的基础上,她将中医理论总结出结构图、将中医痹症理论总结出结构图、将 300 多种治痹症的中药专方做出结构图、将各种治痹症中药的不同药理药效做出结构图,这如同将军有了自己的作战沙盘,她指挥起了中草药的千军万马,攻克风湿骨病。 

经过数百次的科学实验和临床分析,终于研制出由80多种中药配伍而成的“英平诸畀灵”系列纯中药制剂,运用中医理论对病人辨证施治,取得了意想不到的理想疗效,各地的患者纷至沓来。 


▏▍个人成就:

药品问世后,吴英萍教授又将传统中医理论与现代高科技有机结合,将药物疗法、心理疗法、物理疗法、营养调理、功能锻炼综合运用,创建了“英平风湿骨病治疗体系”。据临床观察统计,运用这一疗法,其有效率达98%,已为国内外60余万例风湿、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等风湿病患者解除了病痛。这一疗法被业界专家们称为“绿色综合疗法”,吴英萍教授也被人们誉为“当代女华佗”,并获得了世界传统医学终身成就奖。多年来,吴英萍先后在国内外学术论坛发表论文20余篇,编著了《实用临床风湿性疾病诊疗指南》、《吴英萍实用风湿病学》、《风湿病治疗与保健》等专著,累计达160余万字。 

吴英萍治疗风湿骨病的科研成果轰动了全军,获得了全军首届科技成果奖,经空军第七飞行学院和沈阳军区空军批准,她先后荣立三等功二次,二等功一次。 

经过 20 多年临床的成功实践, 吴英萍 教授矢志不移地从事风湿病研究的科研成果获得了国家级科学技术进步奖,研治的“一种治疗类风湿关节炎、强脊炎药物及制备方法”、“顽痹消胶囊”、“一种治疗骨质疏松症的药物及制备方法”、“手象全息诊疗仪”等先后获国家专利。创立了主体、客体、免调、外治、功能之“五要素”;激惹、截断、清源、纠变、扶正之“五层次”;血氧疗法、免调疗法、钙酸疗法、药浴疗法、物理疗法为一体的别具一格的治痹方法。 吴英萍 教授治疗风湿骨病已形成了集“药物治疗、心理治疗、物理治疗、营养调理、功能锻炼”于一体的“英平风湿骨病治疗体系”,据临床观察统计,运用这一体系治疗风湿骨病,其有效率达 98.0 %、治愈率为 55.8 %,已为国内及美国、日本、泰国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 52 万多例风湿、类风湿病、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腰椎间盘突出症、痛风等风湿病患者解除了病痛,在中西医结合治疗风湿病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被业界专家们称为“绿色综合疗法”。 

" 英平风湿骨病治疗体系 " 立论具有独创性;诊治手段具有科学性;高品质国药准字药品拥有国家专利;具有系统化的综合理疗手段;可以收到一石百鸟的多重疗效;科学组合的服务保障体系更使这一治疗体系的疗效有了可靠的保证。 

吴英萍 教授在风湿骨病治疗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对社会的突出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健康报等多家全国重要媒体,相继多次介绍了她研究风湿病的突破性科研成果,报道了她心系广大风湿病患者、攻克风湿病顽疾的先进事迹。


▏▍主要荣誉:

2011年   当选新一届中华儿女理事会副理事长 

2011年   当选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副会长 

2010年   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 

2009年 中华儿女60年商界英杰 

2009年 中国民间中医药突出贡献奖 

2008年 《中华儿女》20年杰出代表人物 

2008年 中国民族医药杰出贡献奖 

2008年 中国民族医药继承与创新奖 

2008年 中国十大优秀民族医药企业家 

2008年 全国民族卫生建设贡献奖 

2007年 全国优秀民营中医医院院长 

2007年 2007年度中国品牌建设十大杰出人物 

2006年 十大中华经济英才突出贡献奖 

2006年 全国首届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 

2005年 世界传统医学终身成就奖 

2003年 长春市创业先锋提名奖 

2003年 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 

1996年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1996年 全国“三八”红旗手 

1995年 吉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1995年 吉林女杰 

1995年 长春市巾帼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