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 态
动 态
当前位置:首页> 动 态

健康长三角研究院与赤峰市卫健委就城市紧密型医疗集团建设及分级诊疗工作召开座谈会

2023-08-23

2023年8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卫健委在赤峰市医院就分级诊疗以及城市紧密型医疗集团工作召开调研座谈会。赤峰市卫健委副主任郝亚杰,赤峰市医院副院长陈金明,赤峰市传染病医院院长罗俊祥,赤峰市职业病防治医院院长张宏宇,赤峰市妇产医院副院长窦迎春,赤峰市卫健委医政科于杰,赤峰市直各医疗机构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贾莉荣,赤峰市医院心内科高血压中心主任孙显东,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录法,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卫生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双聘研究员黄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双聘研究员许永国,健康长三角研究院青爱智库办公室主任孙德胜,上海交通大学医疗医药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双聘研究员陈宏勋;健康长三角研究院专职研究员李力、行业研究员周华平等参与本次座谈。
赤峰市卫健委、赤峰市医院及相关工作人员就赤峰市医联体尤其是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的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之后,双方围绕医疗服务网格化布局、组织构架搭建、工作方案制定实施、信息化建设、“四统一”管理、医疗集团建设评判标准落实等方面做重点研讨。 
会议认为推进医联体建设必须坚持医保改革和医疗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针对偏远地区医疗资源不足的情况,要积极寻找优质资源,通过联盟建设多渠道合作,打通基层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家庭医生制度建设,架起分级诊疗“连心桥”,不断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会议还就医联体的建设和推进、如何提高患者满意度、医疗体检与建设、社区卫生服务的关键问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双方共同认为今后进一步通过优势互补展现研究院智库价值,通过更多更紧密的交流合作,争取实现双方高质量共赢发展。


供图丨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

撰稿丨朱清亮 胡启元 

编辑丨李成新  

审核丨罗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