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 态
动 态
当前位置:首页> 动 态

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第二届青爱智库论坛”成功举办

2023-08-22

2023第三届健康长三角峰会的分论坛,520日下午,第二届青爱智库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会议期间,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民进中央原主席严隽琪召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青爱智库负责人张录法,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青爱智库首席历史文化学者顾伯平,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雷志田等相关领导,对社会组织如何更好助力推进中国式健康现代化、如何加强落实“健康中国”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和青爱智库工作部署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沟通。

 

严隽琪为顾伯平先生颁授“上海交通大学青爱智库首席历史文化学者”聘书。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企业和公益组织都面临着相同的矛盾问题和困境,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从挑战中挖掘新的机会,开辟新的增长点。随着青爱智库的实质性运作,青爱基金会愿意为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公益组织之间搭建突破困境、推进发展的共商共建共赢合作平台,构建企业与社会组织发展命运共同体。    


在主题演讲环节,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杨爽博士谈到,疫情在给我们带来挑战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应对困难的思考和实践。下一步将继续推动科学前沿技术发展,为中国式健康现代化贡献力量。 


吉利德科学政府事务高级总监诸小蓓表示,青少年艾滋病预防、性教育工作非常重要,青爱智库在公共卫生领域的政策倡导、政策研究和中国式健康现代化模式的搭建方面发挥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公司将继续推动全球医药创新实践,助力青爱基金会持续发展,为青少年艾滋病防治领域做出更多贡献。


赫力昂集团公共事务总监傅悦表示,消费健康是一条新的赛道和方向,需要我们充分赋能深入信赖的科学技术,实现数字化、可持续的生态健康。


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深圳单仁资讯集团董事长单以山谈到,从个人募捐到网络募捐,让人人参与公益,这是青爱的宗旨,也是公益联动社会爱心、让爱心得以真正落地的具体方式。建议“用商业的方式做公益”“用公益的方式做商业”。


近五十家药企负责人、大健康企业家代表、行业专家重点围绕百年变局和后疫情时代面临的困境和重大机遇,深入探讨了当前形势下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并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助力中国式健康现代化建设。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名誉会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李明星对与会嘉宾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企业社会责任,过往都以捐赠量为考量,本次论坛的爱心企业家在公益捐赠之外,还在科技力量、数字公益等方面做了很多探索,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是社会责任的践行者。他同时用了“挖呀挖”的形象比喻,希望通过青爱智库平台的搭建,合力“挖出”无穷无尽的爱的人群,“挖出”非常高效的爱的传递方式,“挖出”巨大的爱的教育事业成效,为健康中国做贡献,为幸福中国做贡献。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青爱智库顾问、理事、行业专家聘任仪式。 


青爱智库聘请杨爽、诸小蓓、韦春艳、傅悦、杨雪锋、刘宏军、谢庆平、郭红蝀、张海峰、毕可全、张勰一、樊冲、谭警宇、叶红为青爱智库行业专家。

 

论坛最后环节,张银俊理事长和顾伯平共同为刘辉、杨燕夫妇及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慈善捐赠和大力支持。

第二届青爱智库论坛合影


供稿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

供图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

编辑朱清亮 胡启元  

审核孙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