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 态
动 态
当前位置:首页> 动 态

健康强基的道路及长三角案例示范分论坛成功召开

2023-08-22


5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健康强基研究中心2023第三届健康长三角峰会主论坛揭牌。下午,2023第三届健康长三角峰会分论坛“健康强基的道路及长三角示范”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校本部)圆满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健康强基研究中心揭牌


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司监察专员傅卫就基层卫生如何重新审视自身独特定位、树立发展信心、做出创新探索、充分展示基层独家特色开出良方。


安徽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会长、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一级巡视员高俊文介绍了安徽赋能基层举措,与会嘉宾共同分享探索实践中的困惑、经验和成效。


论坛下半场,中科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系统生物学教授、上海市政府参事吴家睿对未来健康科学研究和个体健康管理在人群队列大数据驱动下快速形成证据、快速应用证据、研用深度融合的全新范式进行了生动的介绍,为研究型健康管理模式与路径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方向。


短短四小时,出席嘉宾们就长三角现代化健康治理共同体建设和数字赋能健康管理等话题,掀起了一场涵盖政策、科学、技术等关键要素和未来趋势的“头脑风暴”。


供图丨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

撰稿丨朱清亮 

编辑丨胡启元

审核丨孙雅 罗津